躺在床上.昨晚.我想起了妳

妳現在好嗎?我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但是我知道再多的想念.再多的眼淚.仍然無法更改你已經離開的事實

妳知道嗎?在我心中.妳是一個很棒的人.

對人親切和藹.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妳生氣

雖然妳書念的不多.但是待人處世.都有深刻的智慧

不知不覺...記憶飄到了兩年前的那個暑假

那一年的暑假.我沒有任何放假的喜悅;那一年的暑假.我在屏東住了兩個月之久

每天...我.妳.還有媽媽.都睡在同一張床上

我很少睡著.我想媽媽也一樣...因為我們都害怕一睡著.妳就永遠離開我們

妳說不想住安寧病房.想要回家度過最後的日子

這樣很好.真的.因為在這最後的日子裡.妳終於讓我有機會盡孝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月.卻是我最難忘的時光

媽媽告訴我...22年前的那個時候.我們也是這樣三個人睡在那張大大的古眠床上

那時候的我半夜餓得哇哇大哭.是妳起來照顧我

22年後.一樣的古眠床上.一樣的三個人.不同的是...換成我半夜起來照顧妳

妳走之前的某一天晚上.我仍然睡不著...就在我睜著眼睛仔細聽著妳的呼吸時

我聽到隔著一面牆的院子外.有一個女人及小朋友說話的聲音.女人的聲音很溫柔.很好聽

半夜2.3點...我聽見她們低語說:找到了~~就是這裡

隔了幾天.妳離開了.就在我的眼前.....

我很努力的想要把眼淚忍住.因為怕妳走得不安心.但是淚水就是無法控制的宣洩而下

在不停為妳念佛8小時候.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原本妳離開時下垂的嘴角.竟然隨著這8小時的時間逐漸上揚

誦經結束後.妳的表情好安祥.就像是含笑而眠一樣....我的心裡好高興...卻好不捨

高興的.是我知道妳跟著菩薩走了;不捨的.是我還沒有好好的孝順妳.妳卻這麼離開

幫妳擦拭僵硬的身體.幫妳擦了一些乳液與面霜...

最後一次親吻了妳的額頭.只是這次我的嘴唇接觸到的.是冷冰冰的妳

含著眼淚看妳被移送到冰櫃當中.我知道妳再也不會起來了.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大聲回應我叫妳的這句"外婆"

葬禮結束後.返家前的晚上...小舅說這個年代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不多了.肯將美好的假日時光全部用來照顧即將離開的老人家

真的是不多了嗎?也許與每天在高雄到處遊玩的哥哥比起來.我真的是很難得

但我始終沒有告訴小舅.我這樣做.不是因為任何的外來因素.純粹是因為我愛妳

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想要在妳最後的日子裡.盡我最大的努力和能力來照顧妳.陪伴妳

那兩個月.我只回家一次.拿取我的換洗衣物.接著便開始照顧病重的妳

辛苦?我一點也不覺得...反而在那段時間裡.我們的感情比以前更加親密....

很想妳.....常常想起妳.想起妳疼我的點點滴滴.........

妳好嗎?沒有人忘了妳.大家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