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和父母親有爭執...每當想到家人吵架時的態度...不禁就想起這篇文章

你是否也常常犯了這個錯而不自知?有時候靠的太近.就會什麼都看不見

因為身邊的人和我們在一起最長的時間.所以我們對於她們的存在總是理所當然

別人可以不懂我.妳們不可以...別人可以辜負我.妳們不可以

但是當你為了別人而付出時.是否有想過...對於妳的家人.你的付出是否也是這麼大方?

生氣了不敢對別人發洩...回到家就擺個臭臉給家人看...對家人大吼大叫不耐煩

或許家是你能夠最放鬆的地方.但這並不代表家人有義務承擔你的所有情緒

分享這篇文章.請時時提醒自己...別對最愛的人說出傷害對方的話

================================故事的分隔線================================

好久沒聽廣播了,打開廣播....聽著DJ訴說一位聽眾的故事.......

我只有聽到後半段。她說的故事大概是在說那位聽眾與家人的故事。

她說她媽媽因為胃不好而開刀,開刀後,她媽媽的胃剩下三分之一

然而在醫院裡也不能吃什麼東西,而且由於開刀的地方是胃,所以吃什麼都更加小心。

聽眾說,某天她看到她媽媽在稀飯裡加了醬瓜的醬汁,她連忙阻止....因為醃漬物容易致癌。她媽媽含著淚水對她說,

我嘴巴感覺很淡,吃什麼東西都沒味道,可是只吃清稀飯又難下嚥,但是我如果稀飯沒吃完妳爸爸又會生氣....

又在某天,她的父親發現她的媽媽偷吃糯米做的紅龜粿,他的爸爸立刻大罵道:妳想吃死是不是,

糯米做的東西很難消化,妳又不是不知道!!想吃死的話妳就再吃阿,還虧我一直在照顧妳!!

她只見到她的媽媽躲在一旁紅著眼眶淡淡的說:吃死了總比沒得吃的好。

愛就是很奇怪的東西,看起來是恨,但是事實上卻是愛,然而那些很重、很傷人的話,都是對最愛的人說的,

然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總比到吃死了再也沒得愛的好吧!!

(以上這句話,是引用那位DJ說話而寫下的....:),

有的時候人是很難控制自己情緒的,

而且是在你自己所愛的人身上,倘若她一個不聽話,一個不聽話,就是得挨一頓罵,

或許吧.....那些話聽起來頗為傷人的,但是.....事實上那全都是關心的表示,

只是......關心的方法、關心的語氣錯了,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說話時只要順而溫柔,

就算是當時也很火大的他也無法再繼續生氣很久,罵很久了。事實上我們人活在這世上究竟又能有多久?

誰又知道自己幾歲會死亡?誰又能控制自己何時離開這世間?

我想,這是一件很難的問題吧,但是,人每次都互相爭來搶去的,到底爭什麼,

爭著吵贏了對方,搶著所謂的尊嚴嗎?

我想.....在這短短的數十年當中,你真的得到了什麼?爭來了什麼?搶來了什麼?又計較了什麼?

爭了那麼多,搶了那麼多,計較了那麼多,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

為了面子.....吵到天翻地覆....為了尊嚴.....爭到感情破裂....

為了一點東西.....搶到兩敗俱傷.....為了一點偏差,計較到喊破喉嚨大打出手....

但是.....事後又回頭想想........真的有必要去計較那麼多嗎?就算多了點尊嚴,多了點面子,多了點便宜,

最後的你難道就會活得比別人更好?就會從乞丐而變成富翁?就會比別人快樂嗎?

我想,計較來的,搶來,爭來的一切.......都不會是快樂的吧!!

人在這世上相遇已是很不容易的緣份了,但是就為了一點爭執,為了一點計較,為了一些小事而彼此撕破臉,值得嗎?

少點計較,少點爭執,或許過得更快樂呢?

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一樣赤裸裸的....什麼都沒帶來,過世的時候也頂多穿幾件衣服,也就這樣安靜的走了,

那些在人世間計較來的一切,那些金錢,物質,親情,

朋友卻是留在人世間完全都帶不走的....但是,可以珍惜的時候卻一直踐踏著,一點都不珍惜,

哪天,突然失去了,要懺悔,要道歉都是來不及的吧!所以,懂得感恩與珍惜現在擁有的我才是比較快樂的。

因為,這份愛,這份濃情,是修了幾輩子,才有福氣享到的啊!

已經找到的──要珍惜;正在交往的──要把握;

還沒找到的──期待不久將來一定能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