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觀察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也許不應該說是喜歡
而是不自覺得,會仔細去觀察身邊出現的人事物
觀察他們相處的樣子
或許這是失戀的人才懂的一點寂寞感吧?


今天在漢神百貨的轉角,看見了一個長得稱不上好看,
但是感覺讓人很舒服的男生,一身休閒裝扮,戴著一頂棒球帽從我面前走過去
原來他把身上的零錢掏出來,給了路邊一個乞討的婆婆

綠燈了,他往前走
我看見他的女朋友在路口等著
他牽起了女朋友的手,通過了馬路


就是這麼短短的幾秒,卻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不認識這個男生,也不了解他是怎麼樣的人
但是在這幾秒之內,我感受到他的溫暖
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過馬路,我相信他們是幸福的


樓下的公園,每天清晨都有一對老夫妻,兩人至少都八十好幾了
爺爺每天都牽著佝僂的奶奶,慢慢的沿著公園周圍散步
奶奶的行動很緩慢,但爺爺總是彎著手臂讓奶奶挽著,慢慢的走
每次看見我帶阿球經過,兩人都會笑著看著球球跑步的樣子


嫂嫂上週生了北鼻,每天我都會到坐月子中心陪她
昨天下午哥哥翹班來看小孩
午睡醒來的我看見哥哥躺在床上,看著身邊熟睡的嫂嫂

那眼神裡,有很多東西

哥哥平常是個戲謔瘋癲,沒一刻正經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這種表情


爸爸媽媽是戀愛結婚的
在那個年代,愛情長跑的他們是少數能夠修成正果的情侶
就算在這個中年的年紀
兩人還是會十指緊扣的去散步
彼此的生日,兩人都會各自私下提醒我們這些孩子,別忘了為對方慶祝


看著他們,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這樣的幸福
一定有這種白首到老相濡以沫的愛
就算老了醜了,也對彼此不離不棄

所以就算失戀了,卻也讓我明白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7年過去就算了,與其惋惜,不如珍惜未來
因為我的未來還有許多7年等著

我不想要一個外表非常好看的人
我只需要一個值得讓我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