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過世了,突如其來
我沒有太多的悲傷,因為我知道他去了一個快樂的地方

不知道該感到高興還是感到悲傷,
因為我最後一次看見他,是去年的中秋家族聚會
當時他還很健康

誰知道時隔不久,他的健康竟然急速惡化
還來不及探望病榻上的他,他就這麼走了
看著遺體時,我的眼淚還是會不自主地掉下來
但至少停留在我記憶中最後的他,是健康的樣子

他走的那天,曾經來看過我和小寶寶
那天晚上和寶寶躺在床上,家裡只剩我們兩人
突然我聽見他叫我的名字,床震動了一下
而寶寶的彌月照片也應聲掉落

對不起,在你離開之前,還來不及讓你見寶寶一面
他很健康,很可愛,大家都把他捧在手心呵護著


從小我就愛看書,外公也是最鼓勵我看書的人
當老師的他,有很豐富的藏書
古文版的聊齋誌異,國小我就滾瓜爛熟
日文翻譯的兒童小說,也是我的枕邊讀物
常常一老一小,一人佔據一張椅子,靜靜地坐在上面看書

走上老師之路,或多或少受到他的影響
當我考上南師時,他很高興的說終於有人繼承他的衣缽了

對不起,在你走之前,還沒辦法看到我成為正式教師
可是我沒有放棄,我會繼續努力
我不是沒有走後門的管道,但我想光明磊落的贏這場仗
我想靠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理想

請安心的離開吧!
我會好好過
會好好的孝順爸爸媽媽,好好的照顧家人
還有,我會努力考上正式老師
我一定會繼承你的衣缽,為自己,也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