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很奇妙
記得的不只是一件單純的事物
而是當時融合的整個情景
當時的氣味,當時的音樂,當時的視野...
有時只需要一些小線索,便能喚起整個回憶

今晚睡不著的我著手整理筆電裡的音樂檔案
無意中聽到了2006年去韓國時MP3裡的歌曲

一瞬間
當時韓國街頭的情景,
去韓國時興奮的心情,
以及雖然人生地不熟,但耳中卻聽著熟悉的韓樂這種矛盾的感覺
完全湧現在腦海中


兩年前的我做了充足的功課
到韓國去自助旅行了10天
這10天裡有太多難以忘懷的回憶
每一天的心情,每一天吃到的食物,每一天逛的地方,每一天遇到的人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第一天兩個女生一大早從高雄搭巴士到桃園,踏上韓國之旅
完全看不懂韓文的我們在搭巴士到民宿時就下錯了站
幸好遇到了好心的皇家飯店泊車哥哥,才順利的到了明洞guest house
看到GH的房間,那震撼的心情到現在都還記得
但朴爸跟朴媽的親切,讓
我們還是高高興興的住了9個晚上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GH開門時,那清脆的風鈴聲,以及那聯合國似的一樓客廳
當時老闆朴爸看到我去7-11買的真露酒
很含蓄的用英文告訴我,這酒的酒精濃度有20%,他不確定我是否可以接受
可惜我不知道高梁的英文怎麼說
不然我很想告訴他,我在台灣都喝酒精濃度58%的金門高粱.....



第二天買了悠遊卡,車站大叔很驚訝我們兩個外國人竟然要辦悠遊卡
搭地鐵到弘大吃午餐,第一餐就找不到預定餐廳的位置
但秉持著到國外就算流浪感覺也新奇的精神
倒也找到了一家便宜又美味的豬排飯
看到了弘大的街頭,雖然建築物差異都很大
但排在一起就是有種不融洽的美感
或許是因為弘大以藝術系出名的關係吧?
但路上的垃圾實在多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走路到梨大逛了女生專用的一條街,敗了很多小飾品和衣服
整天下來雖然腳很酸,但也見識了首爾的繁華
在明洞地鐵站的地下街,我吃到了第一盤道地的辣炒年糕
從此每天晚上兩個人都要吃ㄧ盤XDDD



第三天吃了聞名海內外的石鍋拌飯
但讓我難忘的卻是口感酸甜的冷麵,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國內沒有的冷麵
逛了熱鬧的明洞,遇到"老天爺阿!給我愛"的外景
到電影院看了李準基的新電影"FLY,DADDY,FLY"
喝了由牛膝蓋骨熬煮的雪濃湯
去了許多韓劇韓影最愛的景點---南山公園
散步下山的途中,看見了可愛的卡通博物館
拍了很多照片




第四天參觀了韓國觀光公社,剛好遇到韓國國慶日
首爾的清溪川非常熱鬧,還遇到了浩大的遊行隊伍
這天豔遇很多,從觀光公社搭訕的年輕人,躲雨遇到要考導遊執照的大叔
到樂天超市也遇到一個會講中國話的韓國阿兵哥
聽到我們說中文,主動過來搭訕聊天,還用手機一起拍照留念
只可惜我們的相機裡沒有當時的合照
在Lotte Mart第一次喝到了有名的食醯(Si Ke)
這一天搬了非常多的土產回家...




寫到這裡,我想睡了.....
改天有FU再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