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罵了妳

希望妳可以了解,我是真的很生氣

 

 

當我想起妳剛開學時用功認真的模樣

再看看妳現在什麼都一問三不知的樣子

所有的問題不用腦袋思考正確的答案,只會隨口回答

 

 

已經學起來的注音因為疏於複習又回到了原點

經過了一個學期,妳的知識量並沒有增加

到現在連百位數都沒有辦法唸出來

生字完全記不住,國語課本對妳來說像個無字天書

 

 

雖然妳是個再觀察的學生,但我仍然為妳感到憂心忡忡

因為妳有非常典型的MR樣,生活適應卻沒有太大的問題

星期五我就要幫妳重新測驗了

其實我多希望妳的測驗通過,正式成為資源班的學生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為難妳跟著同年級的課程

即使我已經把妳的進度簡化到只剩下一年級的程度

 

 

踏入教育界以來,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對學生動怒過

有個教育界的前輩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當老師就像上酒店,

誰先動了真情,誰就輸了。

 

 

為什麼不要動真情?

因為孩子是最容易感動人心,卻也是最容易傷人的生物

 

 

要怎麼不對學生動真情,年輕的菜鳥老師都還需要磨練

就連對翔哥我都沒真正的動怒過

今天竟然為了小孩的學習狀況而大暴走

 

 

我真是個嫩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