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last cry, before I leave it all behind
                            一場最後的哭泣,在我將所有一切拋在腦後以前
                                 I've gotta put you outta my mind this time
                                     這一次,我必須將你置於我思緒之外
                                                   Stop living a lie
                                                   不再活在謊言中
                                             I know I gotta be strong
                                           我曉得我必須變的更堅強
                               Cause round me life goes on and on and on
                         因為生活就圍繞在我週遭,一天又一天的繼續轉動著

                                    奇有仟   One Last Cry
----------------------------------------------------------------------------------------------------



對不起,我就是這樣的人。』

聽你口中說出這句話,我想我們七年的感情是真的結束了!

 


這樣也好,因為我也累了,為了這無休止的爭辯。


一個人走在暮色中的愛河旁,


一對對的戀人肩並肩坐在河岸,


一輛輛的遊覽車載來了熙來攘往的人群...


手腕上象徵姻緣的紅線,還牢牢的繫著


這是上個禮拜玉炘陪著我到台南的月老廟求來的


她說她受不了我總是活在雨天當中。



『聽說這很靈,很多人都靠著這條紅線找到另一半唷!』玉炘邊幫我綁上邊說著。

我笑了,任由她幫我綁上紅線,看著她幫我打了三個死結。

 

『紅線掉了就表示妳已經遇到對的人了!』綁好之後玉炘拍拍我的手說道。

 

這樣會掉才有鬼!

 

『好啦,這樣妳的有緣人很快就會出現了。』玉炘捏著我的臉。

『不要再為他哭了,他不值得,知道嗎?』

 


就這樣,我綁上了聽說很靈驗的紅線

 

 

對的人.....

要找到對的人很簡單,但要在對的時間又遇到對的人卻很難。


突然,我感到更孤單了
一個人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半年
緩慢的沿著河岸漫步,最近很容易這樣走著走著開始失神。



『小姐......』  後面傳來一個年輕男人的聲音


?溫柔又低沉的聲音耶!
叫我嗎?是叫旁邊那位吧?我看了一下旁邊腿超細的短裙辣妹
像我這種外表不出色身材又不好的女生,正常男人是不會多看我ㄧ眼的
沒有想太多,我繼續往前走。

 


『小姐!』  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右邊的肩膀,那力道還不是普通大。

 


我沒好臉色的回過頭。『有事嗎?』


對方是個年輕的男人
雖然聲音低沉有磁性,

可是我對於搭訕女人的男人向來就沒什麼好感
就憑一面之緣能發展出什麼!?

會搭訕女人的男人,在我之後轉過頭又會去搭訕下一個
哼!不過是無聊份子罷了!
我看著他,等著堵住他即將搭訕的話。



『妳的包包裂開了,小東西沿路掉出來,妳都沒有發現嗎?』男人略帶笑意的說著


該死!紅霞迅速爬上我的臉,我竟然以為他是要來搭訕的人
慌忙的檢查一下包包

天阿!
什麼時候破了個食指長的洞,而我竟然都沒發現?


『啊!!!謝謝』我低著頭道謝,急忙想走回去搜尋地上掉落的小瓶罐

『欸欸,都在這裡』男人把東西放到我手上笑著說

『我剛剛看妳邊走邊掉,所以我就跟著妳邊走邊撿』


我的臉更紅了.....


『不好意思,真的很謝謝你』抬起頭,我總算清楚看見這個男人的臉龐

靠!怎麼這麼高?我必須把頭整個抬起來仰望才能看著他的臉,至少有180公分吧? 
白色背心加上黑色的七分運動褲,牽著一部越野型腳踏車,

旁邊跟著一隻毛色很漂亮的黃金獵犬...

連黃金獵犬都長得跟主人一樣好看,真是什麼人養什麼狗!

整體來看是個很陽光,帥氣中帶點可愛的男孩,

卻出奇的有低沉溫柔的嗓音

 


黑色的半長髮配上略為瘦削的臉龐,

內雙的眼皮下,是清澈有神的眼睛


薄薄的嘴唇看起來很粉嫩,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等等!我想到哪裡去了!!??

 

原來感情的空白會讓我漸漸成為一個饑渴的女人,
我竟然對著一個第一次見面的男人想這種事情!?
噢!!一定是太空虛了才會這樣。
我閉上眼睛甩甩頭,試著把這種荒誕的畫面甩出我的腦海。

 


『搖頭是表示不感謝我了嗎?』男人笑著說

『阿...不是的,只是...』我的舌頭打結了,總不能叫我說我剛剛竟然想親他吧!?

『沒關係啦,我只是逗著妳玩的,妳不要介意』男人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他笑起來的輪廓很好看,是那種可以撫慰人心的笑容
現在的我對於療傷系的男人最沒有抵抗力了

 


『妳好像很容易失神?』男人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竟然又恍神了!怎麼搞的?

 


『喔~因為最近內分泌失調』回過神,我隨口胡謅一個理由

『真的嗎?我剛好是醫生,要不要我幫妳看看?』男人換上了認真的臉問著

 

我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大醫生現在沒有在看診,還有閒情逸致跑來愛河溜狗阿?』我挖苦的說

 

打死我都不相信眼前這個看起來不過二十出頭的男孩是個醫生

 

『小姐,現在是星期天下午四點三十五分,醫生也是有假日的好嗎?』他好氣又好笑的說著


『你二十出頭而已吧?』我狐疑的看著他。哼!小孩子還敢偷穿大人的衣服

『我三十歲了,需要拿身分証給妳看嗎?』

 

不等我說不,男人迅速的從錢包裡掏出身分證遞到我面前
我還沒闔上的下巴又再度掉了下來


『你...你真的三十歲?』我不死心的再問一次,不,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不然我是一個偽造身分證年齡的詐騙集團份子?』男人又笑了

『我,我沒有這個意思啦!』我又再度臉紅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男人還是微笑著。『對了,妳剛剛說妳內分泌失調?』

『沒有啦!那是我亂講的』 我的頭更低了,煮熟的蝦子大概也沒我的臉紅。



難道要叫我跟你說我恍神是因為覺得你的笑容很好看嗎?



『哈哈哈哈.....』男人突然爆出一串爽朗的笑聲

『有什麼好笑的嗎?』我一頭霧水的問

『這種理由都可以讓妳給隨口掰出來,妳真的很妙』男人眼帶笑意的看著我

 


有什麼好妙的,不過就是信口開河而已!你以為在演韓劇嗎?

 

『我叫張根錫,弓長張,落葉歸根的根,金易錫』男人伸出右手對我自我介紹

 

還要來個成語介紹名字阿?怎麼這麼文謅謅,會害我起雞皮疙瘩。

 


『連巧芸,連戰的連,巧合的巧,草字頭的芸』我回握了一下他的手

 


好大的手掌,已經快要是我的手掌兩倍大小了
掌心厚實而柔軟,手指乾淨修長,看起來是很適合彈鋼琴的手
你會彈鋼琴嗎?我突然想這麼問他。

 


『喔?妳的名字很特別,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巧合是嗎?』


我在想,今天我的下巴到底要掉幾次?
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人聽著我的名字就可以正確的說出爸爸幫我取這個名字的涵義

不惑之年的爸爸一直很希望有個女兒,因此當媽媽確定肚子裡的胎兒是女兒後

爸爸便為我取好了名字

 



『你...你怎麼知道?』

『報紙上有寫阿!』男人還是保持陽光的笑容回答我

『嘖!』好的不學壞的倒是學得挺快『對了,你是哪一科的醫生?』

『獸醫。』他笑得更燦爛了。

 

 ---------------------------------------------------------------------------------------------------------------------------

  原創後記 

第一次嘗試寫這樣的小說
主角沒有特別影射哪一位

剛好在韓劇裡看到了這位先生,覺得他的笑容很溫暖
所以他就當了男主角之ㄧ啦!
不論喜歡不喜歡,留個迴響給我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