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一天 我會愛上妳
                                                             也許有一天 我們在一起 
                                                             也許有一天 等一個也許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也許有一天 妳會想起我
                                                             也許有一天 我們都忘記 

                                                             動力火車  也許有一天
 

-----------------------------------------------------------------------------------


凌晨6點,我自動醒過來
看著趴在我床邊那顆小小的頭顱,配上一雙汪汪大眼
那期待的眼神讓我賴不了床...

『好啦好啦~我起來就是了!』咕噥一聲,我認命的掙脫了棉被的懷抱

每天的清晨6點半,以及下午4點
是我家狗兒子每天固定放風的時間
牠的身體比鬧鐘還準時,所以我養成了不依賴鬧鐘的習慣
胡亂洗了把臉後,我牽著牠出門運動

清晨的公園其實很熱鬧,但以我這年紀出現在清晨的公園
整個與環境明顯的不搭嘎


第一次清晨牽著狗兒子去散步,路上的老人和媽媽們都瞪大了眼看我


『對,今天開始換我帶』
『喔~我媽沒事啦!只是想讓我媽輕鬆一點』


換上應酬的笑臉,我一一對著這些親切的婆婆媽媽們解釋
天知道我媽把牠丟給我帶的原因只有一句話-----


『老娘太累了!我要多睡點』


於是我就這樣默默的接下了蹓狗的重擔.......



你知道的,女人一但到了我這種適婚年齡,
身邊的三姑六婆就會想盡辦法把妳嫁出去,
彷彿女人長大後只有嫁人這等天職一樣

然而什麼地方三姑六婆最多呢?
不用懷疑,絕對是清晨的公園


三不五時的,公園的相親大隊就會集體對我出手


『妹妹,你長這麼漂亮還沒嫁人太可惜了,阿姨給妳介紹男朋友吧!?』

阿姨,女人漂亮就是為了嫁人嗎?
清晨蹓狗這種蓬頭垢面的素顏妳也可以說我漂亮,真是好個慧眼識英雄
我決定發給妳一張好人卡


『小姐,我兒子不錯,現在當工程師賺了很多錢,要不要介紹給妳?』

這位阿嬤,我年紀輕輕的還不想當個電腦寡婦
而且妳兒子應該都四十好幾了吧?都快可以當我爸了!


『最近附近開了一家動物醫院,聽說醫生很帥又很年輕,要不要婆婆去幫妳鑑定一下?』

喔?動物醫院?
我的耳朵自動豎了起來
這句話彷彿關鍵字Key入了我腦中的google資料庫

遙想一個多月前,我也在愛河邊認識了一個年輕的帥哥獸醫
無奈我竟然豬頭到沒留下他的任何資料
為此我已經不知道在夜裡搥胸頓足了幾次
這年頭到哪去找個有陽光笑容的帥醫生呢?

高雄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要找個人還真不是想像中容易
該不會天助我也,就這樣讓我們再次相遇?


『妹妹,你怎麼失神啦?』婆婆擔心的看著我,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她養的古代牧羊犬也順勢舔了舔我的手


又來了......看來我這恍神的毛病要好好的改一改!


『阿!我沒事!』我回過神笑著跟婆婆說。

『那好哇!婆婆改天帶阿發去打預防針的時候再幫我看看吧,我先回家囉!』


就這樣結束了我清晨的婆媽蹓狗兼相親大會
我看了看手錶
糟糕!上班時間有點被耽擱了

狼吞虎嚥地啃完了早餐的起司蛋餅,呼嚕嚕的灌下了熱豆漿後
我跨上我的愛騎小藍,狂飆到學校上班

忙碌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很快的就把動物醫院這件事情拋到了腦後


『老師,小愷又帶動物來學校了』小朋友氣喘吁吁地跑來和我報備

小愷是一位輕度智能障礙的中年級孩子,
平時對同學笑臉迎人,熱心助人,
所以同班同學不僅沒有排斥,更額外地照顧他

我環顧了一下教室,明明是資源班卻像個自然教室一樣
窗檯邊擺了好幾個透明的小盒子,裡面裝著天牛、蜥蜴、螳螂、蜘蛛..等

這全是小愷撿回來的,他總是三五天就撿來一些小昆蟲
還好小型的昆蟲我還可以幫他養著,於是他就愈撿愈起勁...
彷彿有源源不絕的貨源一般

某天小愷撿了隻大蟑螂來對我獻寶,
嚇得我當場四處竄逃,丟盡了身為老師的臉....

幸好遇見了我這個佛心人,不但沒殺牠,還請小愷帶牠去校門口放生

至於為什麼選擇校門口這個放生地點呢?
原因無他,校門口離資源班最遠

希望牠回家後不會帶著一家老小來謝我的不殺之恩....


我還是默默的為小愷養下了這些小動物,
因為我了解他需要付出關心來得到存在感
來自單親家庭的他需要一些可以寄託注意力的地方

不過,我所準備的寵物盒裡絕不會有大蟑螂這種東西



這次又是什麼了?我心裡想著,快步走向了小愷的教室



『好可愛喔!』
『牠在睡覺耶!』
『牠剛剛動了一下耶!』

遠遠地,我看到一群小朋友圍在走廊上嘰嘰喳喳
就是那裡了!我在心裡嘆了聲氣,走了過去
準備接受小愷這次給我的驚喜


『小朋友,借過一下,讓老師看看』我提高分貝對著小朋友發號施令

於是我眼前的小朋友自動變成了一座摩西的紅海,讓我直達中央



看著小愷懷中那隻奄奄一息的幼犬,我的頭更痛了...


『小愷,老師不是說過不可以帶小貓咪小狗狗到學校嗎?』我問著坐在地板上的小愷

『可是牠看起來快死翹翹了,今天又這麼冷....』小愷抬起頭淚汪汪的跟我說


唉!我的資源班都快變成昆蟲動物展覽館了


『來,讓老師看看』我接過了小愷懷中的小狗

還沒張開的眼睛,些微急促的喘息,巴掌大的身軀
看來這是隻出生沒多久的小狗

學校裡面只有護士阿姨沒有獸醫阿!
這種寒流來襲的天氣,把牠丟掉對牠來說等於是死路一條

我將小狗抱回資源班教室,看了看課表
還好,下一節連著午休都沒課

把小朋友打發回教室後,我找了只紙箱
鋪上一些撕碎的報紙條及衛生紙,讓小狗先躺在裡面


『我出去找動物醫院,幫我cover一下!』我拿起機車鑰匙對亞怡說


亞怡是我的資源班夥伴,在台灣資源班的編制是一班二師
從高中到大學一路同窗的我們,一直是好同事兼好麻吉


『又要幫小愷當天使啦?記得回來幫我帶杯熱拿鐵』亞怡從公文堆中抬起頭來看我

在同一間教室中,亞怡已經很習慣小愷種種突如其來的壯舉了


『沒問題!走囉!』我抱起箱子走出教室


學校附近哪裡有動物醫院呢?
我騎著小藍緩緩地搜尋著
怎麼搞得,我最近好像跟獸醫很有緣!?



【侑錫動物醫院】

騎著騎著,終於讓我看到一家動物醫院的招牌
什麼時候這條路上開了家動物醫院我都沒注意到?

我從外面觀察了一下,
不錯!窗明几淨的,進去也比較安心

我停好車,抱著箱子推開了這家動物醫院的門


一隻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搖著尾巴向我衝過來
不斷地跳起來磨蹭我抱著紙箱的手


『唉唷!乖,我現在沒有空出來的手摸你啦!』我低頭對著拉布拉多說

抱著箱子,我走到了櫃檯


『CoCo不可以這樣喔!』親切甜美的聲音從櫃檯傳來

乖乖,這護士小姐還真是漂亮!
長長的栗色大波浪卷髮,配上瓜子臉蛋
粉紅色的護士服對應著親切的笑臉,顯得十分嬌俏

這家的獸醫還真懂得視覺享受,我在心裡說著



『小朋友撿到一隻剛出生的小狗,我不知道怎麼照顧,所以先帶牠來檢查一下』

『好的,裡面請』護士小姐幫我推開了看診室的玻璃門


我抱著紙箱走了進去
一個穿著白色長袍的高大男人戴著口罩,正低頭消毒看診臺



『妳好,寵物有什麼問題嗎?』消毒完後,他抬起頭看我

看見我的臉,他愣了一下

『漂亮的小姐,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他拉下了口罩



一抹玩世不恭的笑容,掛在一張帥氣的臉龐上
他......不是根錫。


------------------------------------------------------------------------------------

後記murmur

有沒有覺得這人很眼熟??
沒錯!!
社長被我拉近來當第二男主角啦~XD
對眾家姐妹們有冒昧之處敬請見諒
妳知道的~只是小說嘛......(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