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聖誕夜

 

分隔兩地的我們,約好了12/25要共進聖誕大餐

於是聖誕夜對我們來說並不是重頭戲

但是,因為你的用心

讓這一天成為了我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謝謝你,點亮了我的生命

 

 

 

 

 

 

 

 

上班時收到快遞送來的包裹,包裝上還很笨的寫著:我會痛,請輕放

DSC08826.JPG 

 

 

 

好奇的打開箱子,裡頭夾帶了一封投奔書,還有一隻迷了路的小麋鹿

 

 

DSC08825.JPG 

 

 

超可愛的小麋鹿,嘟嘟的臉有種可愛的"ㄏㄤˋ ㄌㄧㄥ"感

先抱起來照一下再說

 

 

DSC08821.JPG 

 

 

接著打開投奔書,封面是隻可愛的老虎

(好應景喔~~虎年送張虎卡片給老虎

 

 

DSC08822.JPG  

 

 

 

內容大致上寫著:

因為把拔每天都吵著很想念馬麻,每天都在碎碎念要馬麻快回高雄

所以牠受不了,就直接離家出走來投奔馬麻 

(很可愛的第一人稱觀點XD) 

 

 

 

開心的打了電話給小蘿蔔

感謝他用心的小禮物

這男人一如往常的偷笑著

 

 

 

下班後到客運站劃位,準備明天回高雄共渡聖誕節

卻意外的在客運站外看見一個低著頭微笑的男人

 

我又驚又喜的跳到他面前:

 

 

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想跟妳一起過聖誕節阿!

 

 

 

真是好個驚嚇....不是,是驚喜

 

 

 

跳上喔多賣,我們開始討論接著要去哪吃聖誕大餐

小蘿蔔卻說他已經訂好餐廳了!

 

 

 

( ̄口 ̄)!!

 

 

彰化素食吃到飽?

不,是爌肉飯吃到飽

...................................

 

 

 

 

繞阿繞,繞阿繞,最後喔多賣停在陶板屋門口

這是第一次跟小蘿蔔一起吃陶板屋呢~~

平時省吃儉用的你大手筆的訂了這間,錢包裏的小孩可能在哭泣吧!? 

 

 

 

 

(是說最近真的吃太多,好腫○( ̄﹏ ̄)○)

DSCF2520.JPG 

 

DSCF2511.JPG  

 

 

 

不斷你來我往地分享完各自的餐點

兩個人的肚子都幸福的隆起來了

小蘿蔔顯得有點坐立難安

 

 

 

去唱個歌好了

好哇~

 

 

挖~~難得這麼好康,還自己提議要去唱歌

今天都不用叫我唸書耶~~~真好!!

 

 

那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囉╮( ̄▽ ̄)╭

 

 

 

今天的小蘿蔔淨是點一些"家後"."羅密歐與祝英台"...這種歌給我唱

自己也來了一首曹格的"燭光晚餐"

感覺他今天唱歌比任何一次都還要認真 

DSCF2546.JPG  

 

 

 

終於...經過了整個晚上一連串的活動後,上了一天班的老虎我累了

半夜12點,我們啟程回家

 

 

 

半夜的彰化下著綿綿細雨,讓我們冷得牙齒直打顫

溫度雖然低,但是兩顆靠在一起的心很溫暖

 

 

 

 

半個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到了我的小套房

踏著疲憊的腳步上樓,沒想到小蘿蔔突然一股作氣衝上去先開了門

還規定我在門外罰站╮(╯_╰)╭

 

 

 

經過五分鐘後,我終於被允許踏入家門

 

 

 

(逼逼....因為房間太亂所以照片自動銷毀)

 

 

 

 

只見滿牆的愛心汽球以及球花,一顆大大的,閃著燈的聖誕樹

還有對著我臉上打的斯巴賴,對準我拍攝的DV

這是我的房間嗎??

 

 

 

我愣在門口,心裡面開始湧出一陣陣想哭的,溫暖的情緒

終於了解為什麼他今天一直打電話提醒我下班直接去客運站劃位

為的就是不要讓我破壞了整個流程

 

 

 

這笨蛋不知道花了多久的時間佈了這個局,

連我房間的鑰匙都在之前來找我時就偷偷打了備份

他在事前準備了這麼多,我卻一點都沒有查覺

當我開心的打電話謝謝他的驚喜時

他正在我的小套房裡忙著用打氣桶灌氣球綁球花,佈置求婚情境

最後上網請熱情的鄉民在我下班時間載他到客運站等我 

 

 

 

 

我開始懷疑我們兩個靈魂是不是裝反了?

怎麼他的心思比女人更細膩

而我的神經比男人更大條?

 

 

 

 

走進房間後,小蘿蔔拿出了今天最後一個驚喜

 

DSCF2341.JPG 

 

 

盒子裡,一枚閃耀著燦爛光芒的戒指靜靜躺著

這是第一次,我看見一枚屬於我的鑽戒

 

以前總是對著櫥窗或是DM,指著某個款式告訴小蘿蔔:我要這個

沒想到當妳看到了專屬自己的那一個時,

其實它是不是你預想中的款式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屬於妳

 

 

 

DSC08903.JPG 

 

 

 

小蘿蔔將戒指緩緩拿了起來

然後..........

 

 

 

 

 

 

(沉默........)

 

 

 

 

 

(又是沉默................)

 

 

 

 

 

 

(還是沉默.........................)

 

 

 

 

 

 

 

 

( ̄口 ̄)!!!啊台詞咧??

 

 

 

 

我只好跟小蘿蔔說:你沒有要說些什麼嗎?

 

 

這時,小蘿蔔終於緩緩開口了

 

 

妳不答應的話,我就要拿這個戒指把所有氣球都戳破

 

 

我瞪了他一眼

 

 

 

於是他連忙改口

 

妳願意讓我照顧妳一輩子嗎?

 

 

 

 

這馬卡差不多,好吧!既然你都這麼有誠意了

我也不好為難你,免得以後被你記恨說我難搞

又哭又笑的我還是開心的點頭答應了

 

 

 

小蘿蔔用盡心機的聖誕節求婚記.......成功!!

 

DSCF2559.JPG 

 

 

 

 

 

 

 

 

 

 

總結今天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

 

 

 

以 後 會 換 一 顆 更 大 的 鑽 石 ! ! !

 

 

 

禾斗禾斗~~你說的話我可是都用心記著的呢<( ̄︶ ̄)>

 

 

創作者介紹

虎的隨說隨想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秀
  • 這篇文章有東西嗎?有東西嗎?來人阿~~~我都被閃瞎了~~~真的是恭喜你呀學姊~~可以準備當個開心的新娘囉^^
  • 噗~~感謝學妹的祝福啦^^

    iloveme220 於 2010/02/10 16:06 回覆

  • sdes057
  • 開口的那句話好酷~
    "妳不答應的話,我就要拿這個戒指把所有氣球都戳破"

    (路過~顆顆)
  • 好吧~其實那也是日後回憶的大爆點XD

    iloveme220 於 2010/02/10 16:06 回覆

  • doudounette
  • 天ㄚ 來逛一下 忽然看到這麼浪漫的文章 閃到我了

    恭喜恭喜 找到真愛了
  • 呵呵~~感謝感謝^^

    iloveme220 於 2010/02/10 16:06 回覆

  • 妹
  • 拿戒指把氣球都戳破的梗我爆笑了
    我的表姊夫好幽默!!!!!!!!!!!!!!!

    恭喜妳終於要當人妻了耶
    期待你們的婚紗照~
    我們居然要錯過妳的婚禮好可惜><!!!
  • 對阿~你們怎麼可以錯過我的婚禮
    婚禮在年底,現在訂機票還來得及XD
    婚紗照要等8月過後才拍了
    因為還要考試阿...(攤手)

    iloveme220 於 2010/02/10 16:08 回覆

  • 小肥魚
  • 呵呵...好甜蜜哦...不過結婚不是小事...一切要想清楚(婚後的事),不要只是一時暈了頭,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已婚的肥魚有很深的感觸..祝福你哦...
  • 小肥魚好久不見(抱)
    看了妳的網誌也讓我常常有很深的感觸
    所以我也還在努力調適當人妻的心態
    希望婚後能兩人同心渡過各種難關囉^^

    iloveme220 於 2010/02/10 16:09 回覆

  • 囉
  • 超閃!!!!!!
    挖!!!!!!!!
    恭喜阿
    我要把這篇也給我家的看哈哈哈
    感覺他壓力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哈哈哈
  • 哈哈~如果看到我老公的求婚準備過程篇
    他的壓力可能會直線上升XD
    不過只要對方有用心就會覺得幸福啦^^

    iloveme220 於 2010/02/13 00:53 回覆

  • Fiona
  • 太浪漫了吧!!!親愛的,真的恭喜妳呀!
  • 橘子
  • 唉唷我的媽!我瞎了!
    問:瑞氣有幾條?
    答:一千條
    問:金光有幾道?
    答:一萬道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