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考試結束,一轉眼一個月快過去了

嗯...是該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今年還是沒有好消息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似乎不費吹灰之力的輕鬆考上

自己的名字卻總是在備取欄

雖然大家都安慰我,有備取已經很好了,校長更是告訴我備取跟考上沒兩樣

但現實就是,我還沒辦法有個穩定的工作

 

 

 

不知道為什麼,在對小朋友解釋落榜(五年級課文)這個詞時

心裡總是泛起酸酸的感覺

與考上的同事一起工作,聽到大家稱讚她好厲害好會讀書時

也只能笑著跟大家一起附和

 

 

對阿...真的好厲害......

 

 

 

媽咪告訴我,每個人都有定位點

我只是比別人晚找到我的定位

 

 

那麼...我的定位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距離我開始考試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年

我把四年的時間都耗在這個考試上

現在還要再多耗一年

每一年都在考完之後大哭幾場,然後站起來再出發

別人一兩年就能考上,相較之下我似乎顯得很沒用

 

 

 

習慣性地逛了實習教師板

習慣性地下載了大家分享的讀書資料

一打開文件檔的瞬間,我竟然有種強烈反胃的感覺

看著這些記熟悉又陌生的內容,想著這些東西又要跟著我到明年考試

想到明年又要一切從頭再來

想到每年都有這麼多會唸書的,有考試經驗的對手

再次競爭這少得可憐的缺

投入大量的金錢,準備大量的教材,拉著行李廂從南到北征戰

 

 

我真的很徬徨,我的決勝點究竟在哪裡?

 

 

我知道要我好好念書,是目前你所能做的

但是在催促我開始唸書之前

能不能體會一下我這種徬徨無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