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來了個悠閒的星期三

就在中午要吃飯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對方:請問是X小姐嗎?

我:是

對方:你好,我們這裡是桃園縣X警局,我是承辦員警XXX,

       想請你協助調查一起刑事案件

我:喔(心裡OS:關我啥事)

對方:請問你認識XXX這個人嗎?

我:不認識

對方:我們破獲以他為首的詐騙集團,

       在這裡面發現了有你的兩個銀行帳戶

       請問這是你本人開戶的嗎?

我:不是(見鬼~我怎麼可能從彰化跑到桃園去開戶)

 

 

然後接下來他就開始問一大堆資料,煞有其事一樣

還說什麼要清查我的戶頭餘額,以免有洗錢嫌疑

(我都沒告訴牠台灣洗錢洗最兇的已經進看守所了勒~~)

 

 

話說一開始我還真是有點嚇一跳,半信半疑的

不過這個先生顯然是個新手

通常愈到詐騙集團我都會故意拖慢回答的時間,讓牠們慌一下

然後牠們就會露出馬腳,愈講愈急

 

這個先生也是一樣,我回答慢一點牠就開始有點慌張

然後一直重複一堆場面話,像是什麼等會檢察官會向你求證之類的

(最好是檢察官會打電話找我,哪有人這麼閒?)

 

 

還好我不是個有錢人,還沒領薪水也沒什麼好騙的

牠就問我有沒有股票跟基金

真是個笨蛋~

你要是警察自己查不就知道了嗎?幹麻還要來問我?!

 

 

於是我就說我要問問我爸爸,這些都不是我自己負責的

牠就說怎麼連自己的戶頭都弄不清楚,這樣可能我的帳戶會被凍結之類

(我跟我把拔感情好,我信任他幫我處理財務不行喔!管這麼多~)

 

 

後來牠叫我打電話問把拔,說要再打來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接到電話

可能覺得我沒什麼錢好騙吧~~

連詐騙集團都知道我很窮....哭哭

 

 

這讓我想到上次接到的詐騙電話

對方是個大陸女人,老套的說我按到了提款機的分期,

每個月都會被扣錢...blabla

(話說那東西我是面交的~賣家也不是大陸人阿~~~

 真是不專業的詐騙,連功課都不做)

 

 

我就靜靜地聽她一直說,不太理她

她自己就有點慌了,一直問我說:這樣妳懂嗎?

(我當然懂阿!我懂你是詐騙嘛~~)

 

 

最後我不太想浪費時間,就跟牠說

這套台詞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能不能麻煩你們換一下?

 

然後牠就愣住,問我說什麼?我就把這句話重複了一次

接著牠掛我電話了,真是謀勒貿!!!

 

 

總之大家要記得,

警察要找你會請你到警局偵訊,不會用電話問你

更別提檢查官了,哪有人辦案這麼輕鬆的?用電話就可以查案

然後那個分期付款如果還會上當,我只能說你太單純了,

不適合這個複雜的社會,以後不明來電就別接了吧!

 

附上最近的新聞,顯然我是新的受害者,我還真是趕流行阿~~~(茶)

 

 

★詐騙電話顯示警局號碼 民眾信以為真上當

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翻新,最近花蓮地區出現詐騙電話,來電顯示號碼竟然是花蓮縣警察局的總機,而且來電者也能詳細說明單位、職級和姓名,讓民眾信以為真而受騙上當。(梁國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察佐李美滿表示,詐騙集團隨機打電話,向民眾謊稱因為在網路購物,導致個人資料流出遭盜用,要求當事人要配合警方辦案。但近日這類的詐騙電話容易讓人信以為真,是因為發話來電顯示號碼竟然是花蓮縣警察局總機的電話號碼,歹徒甚至還冒用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及偵查佐姓名,讓民眾失去戒心

李美滿表示,詐騙集團猖獗,歹徒也瞭解到民眾大多會提高警覺,因而詐騙手法不斷進階、翻新,因此,民眾除了「冷靜」、「查證」外,對於任何可疑的來電,最好還是撥打110報警,或向110反詐騙專線查詢。以免讓歹徒有機可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