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82315d5c89.jpg    4962c8e560b58.jpg

 

 

老實說我在看之前對這部電影一點認知都沒有

但衝著三大主角的組合,我就看下去了

 

是說我每次聽到霜花店

就覺得是"霜降牛肉"= =

但其實霜花店的意思,是饅頭店

電影裡有王后親手做的霜花瓶(一種糕點)

有了情人後,要讓情人吃自己親手做霜花瓶,是元朝的習俗

電影裡也有這首歌,是由高麗王自彈自唱的

 

 

 

〈霜花店〉

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
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
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
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
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
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
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霜花」既是饅頭,也是雪花

 

 

 

〈霜花店〉這首高麗古代歌謠,

是在高麗末期第25代國王─忠烈王時期所創作的歌曲,

 

作者名字不詳。歌詞中把皇宮比喻為井、把王比喻為龍,

諷刺當時元朝干涉朝鮮國政以及皇室王權動搖的社會現象。

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就是以這個混亂動盪不安的時代作為背景。

 

 

看過王的男人嗎?

很多人喜歡把霜花店和王的男人拿來做比較

但這兩部片的本質截然不同,實在無從比較起

王的男人給我的感覺,淡淡的,有種胸口喘不過氣的悶

霜花店給我的感覺,很強烈,餘韻不絕

不過就配樂來說,我是比較喜歡王男的

王男的配樂讓我永生難忘,一聽到那悠揚中帶點哀悽的笛聲

整個就有鼻酸的感覺

 

 

 

來看看霜花店卡司吧!

 

高麗王   朱鎮模

4986ace57ab72.jpg  3121506699_2e3d4bda7c.jpg

看過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的人,對他一定不陌生

他就是裡面又壞又帥的製作人

 

在霜花店裡,他是一個飽受元朝污辱的高麗王

高麗是元朝的附屬國,受盡元朝的欺壓與霸凌

從即位之前,他就精心挑選36個俊美男孩

給予嚴格的訓練,使他們成為他的貼身侍衛

他們有個響亮的名稱--健龍衛

宮裡上下,沒有人不知道在健龍衛當中最受寵的

就是健龍衛的統領,洪麟

王對洪麟的寵愛,到了無以附加的地步

甚至超越了君臣的情誼,轉變成情人之間的愛

由愛生妒就是他最好的寫照

 

朱鎮模的演技在霜花店裡發揮得淋漓盡致

他的演技,好到讓他的好朋友張東健以為他入戲太深,真的愛上男人

所以看到他就躲

 

 

 

洪麟  趙寅成

4962c903332df.jpg  49a493eb0028d.jpg 

趙先生大家都不陌生吧?

男生女生向前走裡面的仁成學長

 

在霜花店裡飾演的,是王最寵愛的健龍衛首領

在古代來說叫做"一品御前帶刀侍衛"?

趙寅成在這部電影裡,時而陰柔時而陽剛

古裝扮相非常適合他,造型師應該也對他有私心吧XD

 

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就是他美好的青春肉體

大家可以盡情的看他光滑的肌膚跟結實的小屁屁

不另外收費唷!!

 

洪麟是個非常具有爭議性的角色

看過霜花店的人,最常討論的就是他的情感走向

導演跟編劇很成功,留下這個值得玩味的議題

他到底愛的是誰?沒有人可以給予肯定的答案

人客阿~看完電影來告訴我你對洪麟的感想吧~~~

 

 

王后  宋智孝

4986ab2c874cc.jpg 3122333322_c52d991a22.jpg

韓劇迷都知道,她是宮-野蠻王妃的第二女主角

在"宮"劇裡清純可人,在"朱蒙"裡則是溫柔堅毅

這是她第二次飾演王后了

她真的很有王后的扮相,端莊穩重的氣質很襯她的角色

 

在霜花店裡,她是元朝嫁過來和親的公主

也是一個得不到丈夫心的寂寞女子

王對她照顧有加,但王的心永遠也無法屬於她

完 婚多年仍然保持完璧之身

只因為丈夫愛的是男人

 

眼見元朝屢屢以子嗣問題相逼

高麗王祭出了一個最後策略--

 

王后愛上洪麟之後

成了一個以愛人為天的小女人

多場裸露的床戲散發出強烈禁忌的愛意

 

三個人之間複雜糾葛的愛

 

結果是怎樣就自己看電影吧!

 

 

 

歐~~還有還有那36個俊美的健龍衛

4993e05cc9021.jpg 

每個人身高都在180以上,因為趙寅成太高了(186)

所以健龍衛也不能矮人一截,不然氣勢整個就弱了阿!!!

 

健龍衛其他35人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49c0666d298ee.jpg 

 

很眼熟吧?雪之女王,最近熱門的花樣男子

這個帥哥都有軋一角

演技很不錯呢!

 

卡司就介紹到這,下一篇會有劇情解析

整篇都是雷,沒看過的人不要踩喔!

 

 (劇照及介紹來自官網說明,旁邊有相關電影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e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